当前位置:

湖南国寿开展户外劳动者五一劳动节爱心慰问活动

2022年5月1日上午,在省总工会的指导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在全省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慰问活动。

5月1日当天,在湖南国寿各大户外劳动者驿站营业网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慰问物资,所有走进中国人寿驿站的户外劳动者都可以领到一份暖心的礼物。为了实现对户外劳动者全方位的关心,湖南国寿全省系统百花齐放,各种特色的活动不但暖心而且实用。如长沙分公司在与省总工会、市总工会联袂共建的各驿站网点共送出3500份爱心物资,并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衡阳、怀化、株洲、张家界、郴州、湘潭等分公司为户外劳动者宣讲劳动精神、宣传金融知识、赠送防疫物品及节日慰问品等活动;永州、湘西等分公司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义诊;娄底、岳阳等分公司携手社区,为户外劳动者免费体检;常德分公司邀请当地劳动模范开展劳动精神宣讲,开展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题法律讲座、节日慰问等活动。一系列的活动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了的湖南国寿的贴心关怀,一位快递小哥深情地说,自从湖南国寿建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他有热水喝有热饭吃了,自己的胃病都好了很多。

据了解,2021年12月起,湖南国寿与湖南省总工会联袂打造了的暖冬惠民项目——“户外劳动者驿站”,湖南国寿联合其兄弟公司国寿财险依托现有网点资源,选择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网点,共建了“户外劳动者驿站”312个,覆盖全省14个市州,搭建起了广泛的爱心服务网络,确保户外劳动者不管走到哪里,都能享受到贴心的惠民服务。“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各类城市户外劳动者。主要设施有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全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及冰箱等便民设施。除了这些便民设施,陈列展架上还摆放了各种人文书籍报刊,满足户外劳动者丰富的精神需求。始建初心是让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暖窝”“加油站”“歇脚地”,让他们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驿站建立以来,每个驿站月均接待200人次以上,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真正实现了让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有热水喝有热饭吃。

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是湖南国寿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彰显央企担当、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同时也是省政协“保险服务民生”刘霞委员工作室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生动写照,湖南国寿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加强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户外工作者的新阵地,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人寿

作者:邓葵

编辑:龙琦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