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包装工业四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21包装行业高峰论坛在株洲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13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沈晓慧)12月14日上午,中国包装工业四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21包装行业高峰论坛在株洲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株洲市人民政府和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国内包装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知名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包装产业的发展战略与未来技术,深入探讨包装产业发展新风向。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中国包装总公司总经理李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韩少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庭恺出席活动。

本次大会是包装行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包装行业“十四五”开篇布局,共谋未来发展新蓝图,推动“包装强国”新发展,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一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224.jpg

活动现场。

包装工业在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民生需求、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我国“一五”“二五”时期国家重点建设的八大工业城市之一,株洲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能力强劲,创造了新中国工业史上300多个“第一”,发展包装工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株洲拥有“先进包装材料与研发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0余个,“产品包装创新工业设计中心”等省部级研究基地7个。湖南工业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包装为特色、系统从事包装学科教育的一类本科院校,也是中国第一家国际包装协会会员单位,具有完备的包装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技术研发优势特别明显。2020年,全市有注册的包装印刷企业181家,规模以上49家,产业规模达45.2亿元。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134.jpg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庭恺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包装工业是株洲的特色优势产业,株洲将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通过实施一系列重点任务和关键工程,加快打造“中国包装产业链资源聚集谷”。王庭恺希望各位专家、业内大咖为株洲包装工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株洲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把定位抬高、把思路理清、把措施定细、把责任落实,进一步为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贡献株洲力量。

李华表示,此次中国包装工业40年庆祝活动和包装行业年度高峰论坛的举行,回顾了包装工业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包装工业40年的成就和建设经验,是为了更好从40年的发展改革实践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包装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包装行业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150.jpg

“中国包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仪式上,湖南工业大学与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中包包装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南方包装检测中心,湖南工业大学与安姆科集团产学研合作项目,以及株洲高新区招商合作局与湖南伏尔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湖南伏尔加钢弹簧及非标设备项目、“中国包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集中签约。

据了解,截至2020年,中国包装工业企业突破25万家,实现了大中小互生共长的组织格局与协调发展的区域分布。全行业就业人口1000万左右,年产值突破2.5万亿元,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其中,纸包装产品完成了8254万吨的产量;塑料包装产品中,仅塑料薄膜一项就完成了1502万吨的产量;玻璃包装容器全年累计完成产量1761万吨。就业吸纳能力持续增强,民生产业地位突出,包装已成为规模巨大的新兴工业领域。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苏莉雅 沈晓慧

编辑:任欣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