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战疫:90后铿锵玫瑰 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生命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黎婕妤)酷暑盛夏,疫情来袭。这次,德尔塔病毒迅速侵袭株洲,一切战“疫”行动,都要与时间赛跑。株洲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在第一时间认真调研和决策部署,在渌口区设立株洲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集中隔离救治医院(以下简称“市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株洲地区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统一治疗

8月1日,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应召派出由呼吸内科医生刘胜君、呼吸内科护士 李娟、心血管内科护士张莉京组成医疗队,出征市定点救治医院。在那个充满艰辛和危险的“战场”,三位巾帼又有怎样的战疫故事呢?

刘胜君:

国有令,召必至。90后的刘胜君当得知医院组建医疗预备队时,第一时间报名,因为从医40年的父亲教导她,救死扶伤是医生天职。深夜十点她接到出征电话,没有丝毫犹豫,整理东西,随时出发,第二天清晨在家人和院领导的欢送下,赶赴市定点救治医院。

当天抵达市定点救治医院后,她开始接受严格的培训,此时株洲高温接近40度,身着防护服的她被闷得头晕眼花,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腰疼让无法站立,同伴们纷纷询问她的状况,此刻的她心想:既然选择来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腰疼贴点膏药就行。就这样,每天腰部贴着膏药上班的刘胜君,坚持了下来。

作为市定点救治医院医生团队成员之一,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执行诊疗方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与这场疫情作斗争,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每次紧张忙碌完十余个小时的工作后,她最开心也是最心酸的时刻是和家人视频通话,开心于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家人,心酸于每次要和4岁的孩子解释为什么自己总是爽约不能回去看他。

刘胜君说自己的身份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一名医生,但面对汹汹疫情,希望尽己所能,学以致用,守护家园!

李娟: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通过严格的培训,李娟和同伴们迅速投入到市定点救治医院工作中。从不熟悉紧张到镇定从容,她每天忙碌有序地完成好各项护理工作后,还为患者打扫病区卫生、送饭,并时常安慰情绪低落的患者,成了“多面手”。

她说在这里,患者、医护,每个人都是战士,大家相互理解,互相温暖。因为防护需要,她上班需要带三层手套,当进行输液注射进针时会遇到困难,患者们总是很暖心地表示理解,看着李娟忙前忙后,患者们会担心她是否会中暑,总送上关心和问候。

李娟说:“我的两个孩子看到有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时就问家人,妈妈是不是在里面?虽然答案每次都让孩子们失望;但我会在视频里和孩子们说你们见到那些姐姐、阿姨们就像见到妈妈一样,因为我们都在拼尽全力打怪兽、保护你们哦!”

张莉京

对自己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进入病区工作的第一天是她最难受的一天,穿戴上防护服、护目镜等装备后,她感觉呼吸困难,走路也变得费力,话说多了便会大喘气,耳朵、前额也被勒得特别疼。下班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她晕倒了,而这也是她生理期的第一天。

没有犹豫、也没有退缩,之后的日子,她吃止疼药缓解生理期疼痛,继续坚持上班;为了避免晕倒和中暑,上岗前她和同伴都会相互打气,笑着说“干了这杯藿香正气液,生龙又活虎”。就这样,她克服了身体不适,全身心投入战斗。

因为有不少儿童患者,张莉京和同伴们又多了一个可爱的任务,就是陪他们看书,画画。她的防护服上都是孩子们画的奥特曼,因为孩子们说她就是他们心中的“奥特曼”!

在全体株洲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株洲市全域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值得可喜可贺的同时,恺德三位90后白衣战士们仍坚守在市定点救治医院,身体力行地谱写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乐章,风雨终究会过去,就像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逆行的巾帼英雄们,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聂千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