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召开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刘旺)8月2日,渌口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区委书记李晓彤主持并讲话。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提名人选赖晓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科学统筹、精准精细,坚决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扩面、流动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要克服厌战情绪,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点,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一线防控人员困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密切合作,各级各部门既要扛牢扛实自身的防控责任,又要增强主动意识,坚持“多往前半步”,加强横向上的主动对接、互相补位,杜绝推诿扯皮,增强工作合力。

李晓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职责,强化统筹协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重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采取预约、定时间、定地方等方式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必须建设成为有统一的卫生防疫管理制度和规范化工作流程的标准化集中隔离点,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闭环管理措施,并全面梳理集中隔离全链条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切实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要扎实抓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台账,形成规范化机制,坚决把好入口关、看护关、保障关,确保守住门、管住人,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倡导文明外出就餐,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落实超市、餐馆等人多密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外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要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确保城区生活必需品及有关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行业管理,强化行业防控举措,重点对餐饮、教育培训机构、公共交通等行业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严防死守筑牢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梁天琛、何登科、王亚男、晏永辉、杨慧、何波、王静思、杜益、贺春福、王万里、刘旭、刘行国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旺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67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