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慧泉: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 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点

根据部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晚召开调度会。8月1日晚的调度会上,市委书记曹慧泉强调,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点,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一线防控人员困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恢清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胡长春主持调度会,市领导邓为民、聂方红、覃万成、何朝晖、李晓葵、杨胜跃、杨英杰、王卫安、周恕参加会议。

8月1日0-24时,我市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开展摸排管控,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决严防疫情外溢蔓延。7月29日至8月2日0时,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6.6万份。

会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以及城市五区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最新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减少人员外出活动、加强协调联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会商研讨,提出建议。

结合连日督查情况,曹慧泉指出,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统筹、精准精细,坚决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扩面、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要打好“提前量”,认真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疫苗接种等工作,尤其是要做好人员流动大、人员密集场所及区域的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同时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迅速回应关切,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一线、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认真倾听人民群众诉求,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做好情绪疏导。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点,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一线防控人员困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密切合作,各级各部门既要扛牢扛实自身的防控责任,又要增强主动意识,坚持“多往前半步”,加强横向上的主动对接、互相补位,杜绝推诿扯皮,增强工作合力。

陈恢清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强流调、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扩面、院感防护及药店管理、社区(村)及企事业单位常态化防控、重点区域及场所封闭管理和服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不输入、不外溢、不扩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会后,各工作组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相互配合,连夜部署落实。目前,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2号)已发布,规定从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主城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等;流调溯源扎实开展,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管控工作有序进行,相关“回头看”“再核实”工作加紧推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各级各部门连夜做好新增采样点设置、物资保障、人员抽调、安全保障等工作,目前大量新增采样点已经运转。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聂千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