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DSC0836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记者 聂千川)8月2日上午,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株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有关要求,研究疫情防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和下半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进一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瞄准全年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探索建立低成本高效率运行机制,集中精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站稳政治立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注的重点问题,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建言资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共同办好株洲的事。要夯实党管武装责任,强化国防观念,履行国防职责,全力支持国防建设,抓好国防基础设施建设、战备训练、生产生活等保障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八连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株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有关要求,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扎牢扎紧疫情防控“口袋”,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任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针对性地扩大检测范围,尤其要大力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我市前期形成的好做法,高质高效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弹钢琴”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努力保持上半年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株洲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等,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序要求落实到位。要严格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示范、联片督办,各县市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肩负起整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良好局面。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委员会办公室要推动整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以责任体系的织密织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的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力、进度滞后等问题,要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1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