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曹慧泉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抓早抓小 严防输入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月29日下午,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以及全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曹慧泉强调,要抓早抓小,严防输入,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恢清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长春、覃万成、何朝晖、杨胜跃、周恕参加会议。

曹慧泉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抓早抓小 严防输入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现场。

会上,市卫健委、市文旅广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以及攸县、株洲经开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与会人员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曹慧泉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省内部分市州近期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我市“外防输入”任务仍然艰巨。全市上下要与时间赛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迅速反应、科学应对,抓早抓小、严防输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慧泉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抓早抓小 严防输入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并讲话。

曹慧泉强调,要确保责任上肩、抓好层层落实,不把部署当落实,不把汇报当做到,坚持条块结合,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去、到关键场所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曹慧泉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注重精准精细。要严防外来输入,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格落实车站、商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筛查,加强对重点地区入株、返株人员的排查管理,密切关注国内及省内疫情形势,积极主动、精准确定涉株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及时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全力构筑免疫屏障。要做好应急准备,防患未然,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健全信息报告、协同联动、信息发布等制度机制,确保出现问题及时高效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曹慧泉强调,要抓好督查、堵塞漏洞,加强督促检查,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把疫情防控的漏洞堵住,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曹慧泉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抓早抓小 严防输入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恢清主持会议。本组图片/记者 易翔 摄

陈恢清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迅速主动全面排查,加强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的筛查管理,紧盯国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对发现的涉株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要争分夺秒扩大排查检测范围,做到不漏一人,确保万无一失。要常态化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人流物流监测管理,精准加大宣传告示和风险提示的力度,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行等防控举措,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持续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加大问责力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疫情防控要在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曹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