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经济形势等工作

DSC0829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记者 聂千川)7月27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研究湘商大会筹备等工作。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株洲实际,切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要继续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警惕旱涝急转情况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切实担当对口支援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的广度、深度、力度,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向好态势,GDP增速、规模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多个指标居全省前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巩固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分析对株洲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深刻把握赋予株洲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性,做到见微知著、应对有方;要坚决推动领导班子责任落实,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集中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上来;要切实改善工作作风,确保以务实作风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瞄准全年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积极推进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硬质合金等优势产业裂变发展,进一步把长板做长;要抓住营商环境优化这个“牛鼻子”,积极推进流程重组,加快网络化、数字化、扁平化治理,努力实现便民惠企。要紧盯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快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选优配强园区领导班子,理顺园政关系,切实发挥好园区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的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要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要加快推进政府性投融资项目建设体制改革,建立全流程管理体系,确保降本增效;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高效项目推进机制,推动更多项目早日建成。

会议听取了2021年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举办湘商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株洲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要把举办湘商大会作为招商引资、推动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围绕株洲产业发展实际,做好客商邀请,精准对接客商意愿,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推介株洲,进一步树立城市品牌,彰显城市价值,让更多人关注株洲、走进株洲、投资株洲。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重要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罗欣 聂千川

编辑:苏莉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