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慧泉在北京拜访国家部委走访企业

7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曹慧泉在北京拜访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部委,走访中国五矿集团、中车集团、北汽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全力争取支持,深化项目合作,为株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支撑。

市领导何朝晖、王卫安参加活动。

来到工信部,曹慧泉拜访了工信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和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汇报了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建设情况,请求工信部进一步支持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支持株洲打造国家级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先进制造业集群。郭开朗、王志军充分肯定株洲产业发展成绩,希望株洲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走深向实,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工信部,曹慧泉还拜访了规划司、科技司、装备二司相关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

在住建部,曹慧泉拜访了住建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汇报了株洲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请求住建部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给予株洲更多支持。姜万荣对株洲在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株洲城市更新工作,希望株洲进一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在住建部,曹慧泉还拜访了城建司负责人。

来到国家发改委,曹慧泉拜访了高技术司、社会司负责人,汇报了株洲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在长株潭一体化背景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请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等方面给予株洲更多支持和指导。各相关司负责人表示,株洲发展优势明显、后劲十足,将全力支持株洲相关项目建设。

在中国五矿集团,曹慧泉与集团副总经理焦健等座谈交流。该集团在株有株硬集团、株洲钻石切削刀具公司、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企业及研究机构。曹慧泉感谢中国五矿集团长期以来对株洲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株洲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优势锻长板,重点打造先进硬质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希望中国五矿集团支持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组建公司,更好地服务整个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深化五矿地产、五矿资本与株洲的合作,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焦健表示,集团在株企业发展态势很好,将全力支持株洲相关项目建设,并在地产开发、金融服务、地下管廊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株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央企力量。

在中国中车集团,曹慧泉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和副总裁王宫成等座谈交流。该集团在株有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等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世界一流企业、科研机构。曹慧泉说,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是湖南重点打造的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之一,株洲产业齐备、人才集聚、配套完善,必须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干出新气象。希望中车集团继续在前沿产业布局、创新资源配置上优先选择株洲,在产业创新平台创建、集成电路产业园建设上全力支持株洲。孙永才表示,株洲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是集团产业发展、前沿创新的重点区域。未来将在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风电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在株布局力度,努力创造更好业绩。

在北汽集团,曹慧泉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等座谈交流。北汽株洲分公司是北汽集团第一个外埠乘用车战略基地,拥有国内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曹慧泉说,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方向转型升级,北汽株洲分公司提前布局,发展潜力无限。希望北汽集团加大在株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北汽株洲分公司战略地位。姜德义表示,株洲分公司是北汽自主品牌的第一基地,将以场景定义需求,持续加大在株产品的投放力度,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深化与株洲的合作。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聂千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