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经开区入选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0年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株洲经开区成功入选“区域示范基地”。这也是自2016年开展“双创”示范基地申报以来,我市入选的第三家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2017年10月,株洲经开区挂牌成立后,始终秉持“创新引领、后发赶超”的发展思路,奏响创新华章,打造创业高地,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内生发展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战略性、结构性、创新性调整。”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说,将充分利用区域大数据、智能制造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建成国内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争取早日创建成为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厚植沃土,打造“双创”平台

今年10月,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与知名药企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多肽新药合作开发战略协议。此前,“中晟全肽”已与兰州肽源生物医药、南京先声东元制药等多家国内知名药企达成新药研发合作协议,市场前景广阔。

“中晟全肽”的快速成长,是株洲经开区全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例证。

推动创新创业,离不开一片沃土。株洲经开区致力打造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平台,积极导入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形成良好的双创生态,推进经济快速增长。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3年来,株洲经开区投入资金逾50亿元,先后建成产业研究园、创业创新园、创业大厦、创客大厦等项目载体,支持8个创新创业平台运营并成功创建为国、省、市平台,与微软公司、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中国华录集团等国内外一流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依托其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指导创新创业型企业孵化、培育、成长,激发区域“双创”活力。中晟全肽、湖南智热技术、株洲特装智能等100余家企业和团队茁壮成长。

政策惠企,激发“双创”活力

株洲车城机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车配件定点生产单位。今年2月,该公司在湖南股交所挂牌,获得50万元区级挂牌补贴资金支持。7月,该公司成为“湖南省小巨人企业”。

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需要大力扶持。株洲经开区出台系列政策,鼓励扶持企业创新创业,如春风化雨,激发“双创”活力。

《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政策》,从品牌创建、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降低成本、上市融资等10个方面,对工业企业进行奖励,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实施办法》,由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企业上市(挂牌)。《专家公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对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专家公寓居住,对优秀人才廉价提供一流的人才公寓居住。

该区还出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支持股权投资发展十条政策》等系列文件,成立株洲云龙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等10家基金公司,为园区创新创业型企业融资到位近2亿元。定期组织创新创业大赛、青盟创新创业沙龙等活动,联系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行业专家、投资人授课交流,为创新创业团队开拓思路、寻找投资、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等。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贴心优质的服务,吸引企业纷纷抢滩进驻。大数据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新型业态正加速汇聚云龙。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聂千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