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将办好10项卫生健康民生实事

红网时刻株洲4月20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李晓兵)4月20日,株洲市召开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株洲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杨胜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44.jpg

会议现场。

2019年,株洲公立医院分别与35家民营医疗机构建立党建医联体,完成77个在职支部“五化”建设。稳步推进医联体建设,组建各类医联体共69个,县域就诊率上升到92.05%。城市公立医院人员支出比例由2013年的28.84%上升到38.66%。全市组建家庭医生团队692个,家庭医生签约累计127.69万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64.85%。株洲各种“大病”市外转诊率已由2014年的40%下降到现在的5%左右。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与研判,精准把握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强化对本地疫情、发热病例监测信息分析梳理,研判传播风险;及时总结疫情处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健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杨胜跃表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疫情为契机推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立和建全;要全力推进健康株洲行动,卫健系统要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做好以医药集中采购为突破口的试点改革;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2020年株洲将扎实办好10项卫生健康民生实事:

1、建制乡镇卫生院配备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落实每个行政村卫生室每年补助运行经费6000元。

2、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服务25784人,为78306名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实施“两癌”免费检查。

3、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

4、实施尘肺病救治救助工程,完成省下达的无责任主体尘肺病农民工救治救助任务。

5、完成消除疟疾国家评审工作,实现血吸虫病全面阻断达标。

6、实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的医防融合管理,开展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肺结核筛查,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

7、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措施,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8、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完善“双岗”联系人制度、落实相关奖励扶助、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健康保险等政策。

9、推广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现看病就医一卡通用。

10、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面向社会培育具有现场救护技能的“第一目击者”。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李晓兵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6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