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磅礴力量|炎陵县:优化服务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发展

??.jpg

编者按:2018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3月1日,株洲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确保株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各县市区迅速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热潮。

013.jpg

炎陵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3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张和生 罗程)今年9月,炎陵县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277项,涉及38个审批服务部门,涵盖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多个审批服务领域。

截至目前,炎陵县共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21项,全县上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产业项目“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兴项目

011.jpg

黄诗燕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5月份,在炎陵县政务服务中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先后视察了一楼、二楼政务服务大厅,与各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等依申请类事项办理流程。黄诗燕提出:“宁可让干部多跑路,也要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最多跑一次”,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让群众更加满意;促进发展,让企业更有活力;改进作风,让行政更加高效。审批时间长、效率低,就是营商环境不佳的表现,也与炎陵县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

结合“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炎陵县积极落实上级产业扶持政策,完善相关产业配套政策,兑现已出台政策;加强跟踪服务,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审批程序,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围绕企业需求提供快速化、精准化、一站式服务。

抓产业、兴项目。与此同时,炎陵县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担任组长,相关县级领导担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一室六组”,均由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市、县重点项目分别明确了联系县领导和分管县领导,所有在职县级领导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

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没有“一二线”之分

012.jpg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有限公司炎陵产业基地(一期)项目。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有限公司项目落户炎陵,全部建成后,可提供约1200个就业岗位,吸纳300~500名炎陵县及周边地区的贫困劳动力,达产正常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总额约22亿元,净利润约3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以上。

“欧科亿项目落户炎陵,来之不易。”11月,黄诗燕率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环保局、县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公司经营状况、项目建设以及政策支持需求等工作。黄诗燕现场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环评、纳税、用电、土地、人才培养、污水处理厂等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在炎陵“安居乐业”,加快发展。

在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上,炎陵县没有“一线”“二线”之分,都以目标为导向,朝着“前线”“火线”集结冲锋。各部门、各乡镇既有分工,更有合作,整合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资源,下好“全县一盘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产业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时刻把抓产业、兴项目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014.jpg

文专文走访全康智能家电项目建设。

在九龙工业园,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一行走访全康智能家电项目建设现场,督查项目建设进度。全康智能家电项目由广东东莞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占地2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营收28亿元、年税收5200万元规模。

在项目现场,文专文对照九龙工业园重大项目设施配套行动攻坚节点时间表一项一项查看完成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快厂房、仓库等项目建设。

炎陵县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密集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产业项目投资方、建设方需求,优化营商环境,通过行动赢得企业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和生 罗程

编辑:胡芳zz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7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