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磅礴力量|征拆先锋李小林——退职不褪色

??.jpg

编者按:2018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3月1日,株洲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确保株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各县市区迅速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热潮。

QQ??20181207112826.jpg

李小林(左二)在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7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鄢向宇)项目建设进度按质按量完成离不开土地的有效供给。今年以来,醴陵市大力推进征地拆迁攻坚行动,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加大“阳光征拆”和司法保障力度,为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而这背后凝结着很多在征拆岗位上坚守和付出的工作人员。

李小林,中共党员,曾任醴陵市国瓷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室主任,现任国瓷街道重点办主任,虽然已经不再担任领导干部职务,但李小林依然发扬共产党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在征拆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到了当地居民、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

QQ??20181207112838.jpg

带病工作中的李小林(左一)。

“职务虽然没有了, 但我还是一名党员”

“改非后,我虽然职务没有了,但我还是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醴陵市国瓷街道办事处改非干部李小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李小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由于醴陵标厂四期、港鹏等多个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征拆工作迫在眉睫。而此时,作为项目征拆工作负责人的李小林却被查出患有脑血栓。但他却坚守“火线”,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时间,加班到凌晨1、2点是经常的事情。“压力很大,每天做梦都在对图纸、测面积。”李小林笑着告诉记者,吃完降压药攒下的瓶子可以整整装满一个大箱子。

无数次的走访中,无数次的沟通交流,让一件件没有着落的事情,逐步得到解决。

在了解到东城大道项目征拆户邓某签订协议后,对金额不满意,不愿意搬家的情况以后。李小林立刻赶到邓某家与其促膝长谈,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最终邓某解开心结,主动搬离,征拆工业得以顺利推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改非’不褪色,能为征拆工作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实事,这是我应尽的职责。这也是一个普通党员的最基本标准,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改非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精彩。” 李小林笑道。

QQ??20181207112817.jpg

李小林亲自测量土地。

“征地拆迁要换位思考,替老百姓分忧解难”

征收工作顺利推进,离不开贴心周到的服务,更离不开公开公正的工作态度。

为了让群众满意,此次在征收现场设置公示栏,李小林带领工作人员将相关征收政策、征收补偿补助标准、征收工作流程等内容予以公示。同时,还成立征收督查组,让居民代表和群众参与到督查工作中,对征收工作进行实时、具体、全方位的监督,根据每家每户不同的需求,按照合理政策制定补偿方案。

“为了避免老百姓有‘打持久战’、拖越久越合算的心理,征收工作组不厌其烦地为各个征收户讲政策、算早签晚签的经济账,通过一个算法、一本账,彻底消除老百姓的顾虑,放心签约。”李小林补充道,“我们每个征收小组由征迁办、征收公司、评估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挨家挨户反复沟通、耐心讲解征收政策,把‘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作为突破口,推动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征拆工作组还主动为老年征收户寻找过渡房源,为开店征收户寻找店面房源,帮助伤病征收户解决生活困难。

在玉瓷路项目征拆中,征拆小组在玉瓷村王某家“碰了壁”。王某是一户外来户,按照政策不能享受安置补偿,一家九口始终不愿搬迁。拆迁通知贴一张被撕一张,并多次辱骂征拆工作人员。面对如此“硬骨头”,李小林并未退却,不厌其烦,一次次主动上门做王某一家的思想工作。还领着王某一家参观醴陵的发展变化,讲解拆迁对城区建设的必要性。最终,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李小林的真诚打动了王某一家人,征拆工作得以继续。

“生活中他是个很随性的人,但只要遇到工作上的事,固执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说起对李小林的印象,同事们脱口而出的就是他的犟脾气。但在李小林看来,在征拆工作中坚持按照相关政策文件执行,其本身是对拆迁户负责。“一把尺子量到底,让每一个被征户都享受到平等的待遇,是我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征拆工作者的工作信条。”

“其实,在醴陵,像李小林这样‘退休不退岗’的改非干部还有很多,如醴陵市来龙门街道办事处的钟光荣、马提云,仙岳山街道办事处的唐伏华等改非干部,他们仍然活跃在征拆一线。”醴陵征管办办公室(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醴陵有众多改非干部依旧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鄢向宇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5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