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每天用电脑加手机十小时以上 结果躺上手术台

红网时刻株洲12月5日讯(通讯员 宋玺)28岁的罗先生是一名传说中的程序员,经常加班的他每天对着电脑码程序起码十个小时以上。像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一样,工作之余他也是低头刷手机,可以说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基本上都是低着头。

渐渐地他开始出现颈肩部酸胀,随后出现上肢麻木疼痛,双下肢肌力减弱等症状。不久前罗先生感觉症状加重,甚至彻夜难眠。罗先生得知在市中心医院可以进行脊柱的微创手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便立即赶往脊柱微创外科就诊,胡凯主任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制定了周密完善的手术方案,为了让患者术程更舒适,建议在全麻下为其实施“经皮颈椎后路内镜下椎间盘髓核摘除术”。

术后罗先生表示,其疼痛和麻木的症状完全消失,二天后即可出院回家。

颈椎间盘突出症

颈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脊柱疾病之一,发病仅次于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颈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尤其是髓核,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椎管内,从而造成相邻的组织,如脊神经根和脊髓受压,严重时发生高位截瘫危及生命。

颈椎病的表现

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经常嚷嚷着脖子酸痛,这往往是颈椎在作怪。颈椎在发病之前,会根据病情严重程度给我们发出各种各样的信号。到底哪些信号是在预示颈椎病的到来呢?

1、 颈部疼痛

后颈部疼痛,用手向上牵引头颈疼痛减轻,向下加压则加重为颈型颈椎病。

2、 上肢放射性疼痛

颈部疼痛并伴有上肢放射性疼痛或麻木,多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3、 眩晕

闭眼向左右旋转头颈时,感觉偏头痛或眩晕,则为椎动脉颈椎病。

4、上肢麻木,指尖尤为明显

毫来由的上肢麻木,指尖尤其明显,神经根型颈椎病。

5、 突然摔倒

走路可能会突然摔倒,或者腿部有打漂的感觉,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为脊髓型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1、枕头应该是能支撑颈椎的生理曲线,并保持颈椎的平直,亦可去枕平卧,卧硬板床。

2、保护颈部,避免“挥鞭样”损伤。

3、行颈部适当功能锻炼,比如做“米”字操。

4、注意颈部保暖,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损伤。

颈椎保健操

1、双掌挤颈法

双手十指交叉抱在头颈后方,使两臂关节尽量外展,然后用双手掌挤压后颈部若干次。接着,双肘尽可能内收,双掌用力挤压颈部的左右侧。

2、拔颈法

双手十指交叉抱在颈后,向上用力拔颈若干次,然后双手掌托住下额,轻轻向上托推颈部若干次。

3、拿肩肌法

头偏向左方,用左手捏拿右肩肌群;然后头偏向右方,用右手捏拿左肩肌群。

4、拿后颈法

一手放在颈后,以拇指与四指分开夹住颈后部肌肉,从上往下拿揉颈后肌,然后再从下向上揉拿。

5、点穴法

点揉风府、风池穴各200下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宋玺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8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