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三不管”作风荷塘定下“任务书”明确“进度表”

??.png

编者按:2018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3月1日,株洲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确保株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各县市区迅速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热潮。

_DSC430511.jpg

荷塘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7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唐波 刘晶晶 赵瑶)“今年要引进落地产业项目125个,年度完成投资93.74亿元。”今年,株洲市荷塘区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

DSC_527511.jpg

“产业项目”推进先进个人。

目标“五个100”  吹响攻坚号角

根据计划,荷塘区今年全面落实省市“五个100”计划,围绕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重大产品创新、引进“500强”企业和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五大方向“攻坚拔寨”。

以金山新城产城示范区为主阵地,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坚定医学健康、新材料、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天杭萧钢构、远大住工、三一芙蓉筑工等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园。

启动国投金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春华碳酸锂、稀美泰新材、朗润磁电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飞鹿二期、科能二期、金泰、瑞美包装材料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提质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汉德车桥株洲制造基地、车辆段二期等项目建设,壮大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业基地。加大株洲市公益养老城和中药种植基地招商力度,推动金城华亿健康产业园建设,打造医学健康产业基地。

加快置信广场·商业综合体、株洲农副产品批发交易物流中心、现代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金山新城产城示范区产业服务功能。利用株洲火车站改建、铁东路、红旗广场西南角城市综合体建设等契机,优化功能布局,建设区域型交通枢纽中心和商务中心。

DSC00041.jpg

荷塘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新闻发布会。

服务靠前 康庄大道正在铺就

“每天上下班,开车堵到心发慌。”家住荷塘区置信逸都花园小区的秦宋女士,由于工作单位在株洲市河西,每天往返单位和住房,不到10公里的路程,确需要耗费2、3个小时。

项目建设给力领跑,今年,宋女士的这烦心事将有望破局。

按照项目铺排,今年荷塘区将重点建设15条道路,这其中既包括了新塘路、金桥路等6条主干道路续建项目,也包括了香榭路、悦舍路等9条园区新建道路,此外再辅以上月塘路在内的21条小街小巷提质改造,为的就是疏通城市道路“肠梗阻”,构建车畅人欢新格局。
     一些“断头路”也有望打通。今年,针对金桥路、金龙路和桂花路的现有路况,荷塘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争取在这些路段早日实现与云龙大道的对接。

今年,荷塘区化身为“金牌保姆”,实施四大配套行动。即以支撑产业项目攻坚行动为导向,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指导产业发展;突出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突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基础;突出产业发展环境优化,促进产业发展。

DSC00045.jpg

荷塘区领导班子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问需。

提升精气神 干出项目新境界

决策指明方向,但“路”在脚下,事业是干出来的。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不管节假日——这是今年荷塘区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时的“三不管”作风。产业项目攻坚小组每日一碰头、每周三调度;第一时间协调企业办理手续时遇到的问题;土地平整实行24小时轮班制……

人心齐,泰山移。“全区上下将自觉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借势而为,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到产业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之中,不负春光和年华。”荷塘区区委书记邬凌云表示,全区领导干部将带头实干,始终保持革命精神,焕发革命斗志,不负年华,不负荷塘这块土地,不负身边的百姓群众,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决战决胜而进取奋斗,以决战决胜的气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全区经济向着更高质量迈进。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聂千川 唐波 刘晶晶 赵瑶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0/17/625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