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位株洲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近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时隔4年再次问鼎中国首富。居住地为湖南的上榜企业家占了33席。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95亿元再度蝉联湖南地区首富。爱尔眼科陈邦、三一重工梁稳根分居其后。

有5位株洲籍富豪上榜,其中,新华联的傅军以320亿元财富排在富豪榜第82位,继续蝉联株洲首富。另几位从株洲走出去或成长起来的富豪,分别是新华联的肖文慧、宏达电子的曾继疆家族,华泽集团的吴向东,以及三湘股份的黄辉夫妇。

傅军蝉联株洲地区首富

株洲地区有5位富豪上榜。其中,首富继续被傅军摘得。

傅军是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1990年,傅军怀揣1000美元来到马来西亚,创立了新华联集团。1994年,傅军回到醴陵投资建设了华联陶瓷。如今,其旗下的产业已涵盖化工、矿业、房地产、陶瓷、酒业、金融投资等各大行业。目前,傅军在株洲还投资了云龙北欧小镇、醴陵新华联商业广场等项目。

他此前已多次上榜胡润富豪榜单,这次又以320亿元的身家跻身胡润百富榜。这两年来,傅军的财富稳步增长,排名也稳步向前。2017年,他以265亿元的身家排在榜单第97位,相比上年财富增值33%。今年,他的财富又增值了21%,排名也上升了15位至第82位。

同样来自新华联集团的株洲籍富豪肖文慧,此次以115亿元的财富继续跻身榜单,排名为305位,相比上一年略有下降。宏达电子的曾继疆家族此次为首次上榜,以90亿元的财富排在榜单第427位。华泽集团的吴向东,以85亿元的财富排在榜单第445位,较上一年上升了45位。另外,三湘股份的黄辉夫妇排在榜单第1510位,财富为26亿元。

曾继疆家族首次上榜

上市是快速实现造富神话的方式。此次新上榜的“新面孔”曾继疆家族,累计持股上市公司宏达电子超过70%。该公司于2017年11月21日上市,起始价为13.39元,截至10月12日收盘报22.92元,涨幅高达72.46%。据悉,宏达电子主要专注于钽电容器等军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是国内军用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

但同时,股市也是富豪的双刃剑。今年以来,A股连续下行,截至上周五最低触及2536.67点,虽然至收盘略有回升,但较今年最高点3587.03最高下跌已逾千点,振幅达到了31.76%。受此影响,本次榜单中财富超过20亿元的企业家为1893位,比去年2130位减少11%,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下降,主要原因就是近期股市大跌,为20年来落榜人数最多的一次。

也有在株洲出生的两位富豪,因股市大跌而跌出此次的榜单,分别是濮阳惠成的王中锋和方盛制药的张庆华。其中,王中锋夫妇为上市公司濮阳惠城实际控制人,张庆华是上市公司方盛制药实控人。截至10月12日,这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年内的跌幅均已超过了30%,导致财富大幅缩水。据悉,2017年,王中锋夫妇财富为25亿元,张庆华财富为30亿元。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廖喜张

编辑:胡芳zz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