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株洲新建道路172.04公里

路通了,堵点少了。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新建道路172.04公里,提质改造道路42.73公里,让城市交通“血脉”更畅通。

建成一批骨干路网

“从神农城广场开车去高铁株洲西站,可以经原来的泰山路-栗雨东路,还可以走泰山路-衡山路,选择多了,路也好走了。”这是市民刘先生对近年来我市城区新修道路增多的直接感受。

根据2016年印发的《株洲市城市交通畅通行动路网工程实施方案》,我市计划用3年(2016年-2018年)时间,拉通一批骨干道路和园区道路,打通一批城市“断头路”,疏通一批交通堵点,完善一批交通设施,修通及改造一批支路和小街小巷,着力改善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

截至今年9月底,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已完成项目243个,正在建设项目123个,累计完成投资269.33亿元,新建道路172.04公里,提质改造道路42.73公里。其中,湘江六桥、湘江七桥、西站南路、湘江大道一期、环保大道等一批骨干路网建成通车,神农大道(衡山路-泰山西路段)、桂花路(新塘路-云龙大道段)、建宁大道(建设路-沿江路段)、向阳北路(云龙大道-荷塘界段)等一批断头路拉通,响石广场、新文化路、北环路等项目正加快建设。

打通一批交通堵点

此外,作为交通畅通行动的重要内容,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正逐步提高。

围绕“治堵保畅”目标,我市交警等部门分类推进交通堵点治理,全力推进主城区货车禁行限行,科学调配高峰时段警力部署,不断完善道路通行标志标线等,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如,建设路、新华路设置中央隔离栏杆后,车辆平均通行速度提升10%左右;通过对部分交通拥堵节点进行道路拓宽、新建人行天桥等,黄河路、长江广场交叉路口、红港路(汽车城-天鹅花园段)等处的车辆通行情况明显改善。其中,天元区庐山路北师大株洲附校门前段,长期人车混行、拥堵情况严重,通过架设人行天桥、增设道路隔离栏杆等,目前,该处道路拥堵情况已得到明显改善,有效增强了神农城广场周边道路车辆通行效率。

改造一批小街小巷

“以前是破损的水泥路,双向单车道,天天堵。”家住芦淞区庆云山路边的商户曹云告诉记者,自从去年道路改造完成后,“路变宽了,还铺上了沥青,周边居民的出行方便了不知道多少倍。”曹云等居民的“幸福感”来源于近年来我市大规模推进的“小街小巷”改造工程。

如果说,主干路是城市交通的“骨骼”,小街小巷就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改造小街小巷对于提高城市路网密度及连通性,确保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畅通、便捷十分重要。统计显示,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城区已完成规划六路、湘村路、公园西路、花果山路、老桂花路等102条小街小巷的提质改造,居民家门口“晴时灰、雨时泥,出门就堵”等“闹心”问题已基本解决。

市城市交通畅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三年行动计划的继续推进,在不久的将来,城区“一环十射”的快捷交通网络将基本形成,株洲城区内部交通将更加顺畅,与周边城市的连接也将更加紧密。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颜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