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让群众“只跑一次”他们做到了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1日讯(通讯员 肖竞)今日,株洲县渌口镇斑竹村老屋组村民周建国带着准备齐全的合作社注册资料,早早地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证照联办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填写好相关资料。随着最后签字确认提交,手续全部完成,前后1小时不到。

3.jpg

证照联办服务窗口。

“前期我在网上进行了一个合作社名称预先核准申报,了解办理所需的资料、要带的证件,这次全都带过来了,办理起来很方便,3天后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周建国笑着说。

1.jpg

申请人在窗口填写资料。

“我们窗口主要是负责企业和农民合作社营业执照一站式受理服务。”负责该窗口的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马洪忠告诉笔者,以前要注册合作社,申请人要在窗口通过审核、领取通知书、填写表格、制定合作社章程等证明材料,至少要跑三趟。“那时候没有运用信息化手段,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采用一站式模式,所以只要来一次就可以全部办理完成。”

据了解,企业要开张,都要在该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而少数特殊行业还需额外办理经营许可证,那又怎么办呢?“在这里也可以办啊!这套服务系统的奥秘就这里”马洪忠举了一个例子,一个企业在这里办理营业执照,他们产品需要运输就必须要有道路运输营业许可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吧,那以前就要再跑一次运管所,现在不需要了!

“申请人在这里提交的资料全部被录入了系统后台,再发送至运管部门办理,等运管部门办理好证件以后,再送到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发证给申报人,也就是说在我们这个窗口受理办理多部门事项,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这就是所谓的‘一网通办’。”马洪忠介绍说。

今年,为了逐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株洲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开发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采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模式,实现了政务服务系统自动流转、后台高效处理、部门联动办结、流程全程监控。

株洲县政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梳理办理事项精简审批材料,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行政审批时限提速50%以上,群众办事最多只需跑一次!

相关知识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能够“最多跑一次”办结 。去年以来,我县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有效突破工作推进的难点与瓶颈。全面梳理了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加大中介服务事项和减证便民工作的公开力度,全县524项办理事项全面完成实施清单和流程图的编制。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肖竞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0/11/603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