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磅礴力量|如何办好“项目建设年” 株洲经开区有话说

编者按:2018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3月1日,株洲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确保株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各县市区迅速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热潮。

红网时刻株洲 7月20 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潘帅 )对于如何奋斗“产业项目建设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明大势、观大局,想长远、抓当前,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株洲经开区如何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中发光发热,株洲经开区有着自己的独特的”声音“。

种好梧桐树 引得金凤来

正在施工的云龙冰雪世界。

吸引外地资本,借助外力来进行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共赢是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点。梧桐树怎么栽,才能引得凤来栖?

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株洲经济开发区、株洲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认为,产业是兴区之要,实业是强区之本。没有产业的有力支撑,要实现“两大目标”就只能是一句空话。特别是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对产业的要求非常高,园区竞争也非常激烈。对此,经开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紧紧扭住项目这个总抓手,把产业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离不开票子,也就是‘资本招商’。”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株洲经济开发区、株洲云龙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付访华从执行的角度上,认为应该充分发挥两型示范和经开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加强政策研究对接,强化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掌握国家经济动向、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紧密关注央企、500强企业的产业转移动态,确保第一时间获得信息,第一时间向上对接,争取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布局株洲经开区。

项目招得多不如招得准,抓住引资的“痛点”。株洲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尹万建建议株洲经开区在大数据、智能制造、文旅创意等重点领域,梳理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找准目标客户,制定个性化精准招商方案,“点对点”上门对接,着力引进一批龙头项目、高端项目。

内外兼修 走出发展创新路子

完成绿化的园区。

要在产业项目建设中走出自己的路子,仅仅依靠外力肯定不行。也要苦练创新”内功“,让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项目建设的不竭动力。

株洲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株洲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教投集团董事长柳怀德目前正组织经开区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土地报批、规划拆迁、地勘、施工设计“四步并行”的项目前期推进工作机制,实现“四个同步”目标,即土地批回了,拆迁腾地了,地勘搞完了,项目开工了。

如何在政策红利中,走出自己的优势?株洲市第九届政协委员何彬希望经开区在创新融资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想方设法增强政府平台公司的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提高平台公司的信用等级,促使平台公司尽快转型升级。

居民对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充满期待

项目施工有条不紊。

“民生”二字最关情。株洲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方案中民生方面的内容,让株洲经开区的居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产业项目建设年’中提到将围绕重点片区、建成项目、安置小区,加快宾馆、酒店、超市、金融等商业配套,这对我来说是实打实的利好政策。”云田镇居民袁海龙开了一家小超市,正好准备扩大经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无疑给他扩大经营吃下了定心丸,“现在有必要迈更大的‘步子’了,我对未来超市的前景充满希望。”

项目施工中随处可见当地人参与。

菖塘社区居民游其林则对希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中,对居民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热点民生问题上给予更多政策倾斜,“这样从细微处更能体现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针对经开区居民普遍关心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产业项目建设年”方案中明确将加速推进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云田中学二期、盘龙学校、大丰学校的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提高教育资源品质。

来源:红网株洲站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07/20/1707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