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株洲高新区企业这样实力圈粉

272fcf57d15a50f10095275a7dae3b6.jpg

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技术员在组装整机配。 田超 摄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王娜 谢嘉 姜杨敏 廖喜张)“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区企业正呈现一片红火之势。

湖南长城产销、出口同比增长分别达333.8%和1390%;中车电动新车上线新西兰;千金药业营业收入再创新高……

在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下,新区企业安心发展,凭借实力圈了一大波粉!

湖南长城

产销、出口两旺!同比增长分别达333.8%和1390%

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长城”),今年一季度延续去年的产销两旺状态,工业产值达11.74亿元,同比增长333.8%,出口额同比增长1390%。

据湖南长城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工业产值达11.74亿元,其中,平板、笔记本电脑、一体机成为“主力”。同时,随着出口市场的不断拓展,一季度,该企业出口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90%。除开传统的北美、非洲市场外,今年,湖南长城电脑向欧洲等市场的出口额在增加,同时还开拓了中美洲等区域市场。

得益于产品研发力度的不断加大和产品线的日渐丰富,当下,湖南长城快速跟进市场需求开发新品,相关产品出口也随之水涨船高。

目前,湖南长城拥有四条SMT生产线,两条精益皮带组装线,三条倍速链半自动化组装线,以及300㎡万级无尘车间,具备每年生产200万台/套的制造能力。生产线上的多功能贴片机、高速贴片机、炉前3D AOI、异型插件机、全隧道式氮气波焊、锡膏印刷机等设备,都为行业内最先进。

“去年以来,株洲高新区主动对接服务,帮我公司寻找本地配套企业、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企业负责人称,政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本地配套采购对接会,解决湖南长城本地配套问题,吸引70家企业闻讯而来。目前,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公司也已经进入了长城电脑的供应商体系。

中车电动

新车上线“圈粉”新西兰

近日,中车电动发布消息称,该公司12辆海外版“新巴客”亮相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

一时间,新西兰官方媒体、奥克兰交通局官方推特、当地市长及运营商NZ Bus的Facebook……各大新西兰官方“朋友圈”轮番“表白”中车电动的“新巴客”, 中车电动再次获得奥克兰市长点赞。

此次交付上线的“新巴客”,在轻量化、适用性、耐久性以及可靠性等方面,都展现了国际一流水准。车辆重量仅11450kg,是同级别搭载350kwh磷酸铁锂电池电量车型中,最轻的纯电动客车。

中车电动和新西兰的合作已有多年。在电动化底盘方面,中车电动曾为当地市场提供产品支撑,并以独到的技术解决方案,让当地“退休”的无轨电车“重获新生”。随后,由中车电动与新西兰当地整车企业合作生产的纯电动双层巴士车队,也在惠灵顿观光线路上线运营。

中车株洲所

C-Car平台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近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上海国际车展”)举行,中车株洲所举办了以“绿色新智慧 赋能碳中和”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会,首次面向行业发布了服务于车企的中车C-Car平台。

本次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时代电气、时代新材博戈公司等株洲所旗下公司联合亮相,并带来一系列助力汽车行业“碳中和”的电动化、轻量化、智能网联化的重磅产品。中车C-Car平台概念,向行业展现了中车株洲所的汽车DNA,构筑基于自主功率电子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面向高端的减震降噪和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和面向未来的中车智慧驾驶系统解决方案的中车株洲所汽车产品孵化平台。未来中车株洲所将集中呈现电动化、轻量化及智能网联化相关产品及技术,助力汽车行业“三化”,赋能国家“碳中和”。

千金药业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27亿元

近日,千金药业发布2020年度业绩单:实现营业收入36.27亿元,同比增长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0.94%。

千金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和女性卫生用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及药品的批发和零售业务。通过50多年的发展,该企业已树立了在女性健康用药领域的领先地位,其中千金净雅妇科专用棉巾已成为高端医用卫生用品的领先品牌,千金内衣裤专洗凝露已经成为女性细分洗护市场的领先品牌。目前,“千金”商标已经成为国内极具价值、广受认可的女性健康专业品牌。“千金”品牌在《中国药品品牌排行榜》中排名第40名,是湖南省唯一上榜的药品品牌,品牌价值达到20.7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谢嘉 姜杨敏 廖喜张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8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