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书记邓为民到株洲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2月21日讯(通讯员 尹照 周蕾 段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株洲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月21日,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为民一行到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工作。

邓为民对市农业农村局前期的防控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农业农村局班子高度重视、机构健全、管控到位,农村疫情防控、动物疫病防控、“菜篮子”保供给等工作措施得力,确保了全市农业农村大局的稳定。对于下一步工作,邓为民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各乡镇、社区和有关部门,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突出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方面要解决好老百姓的出行的问题,确保人员流动畅通,老百姓外出务工组织有序;另一方面要解决好老百姓出路的问题,考虑到大面积复工复产可能会带来的用工荒、用工难、就业难、找工作难等问题,进行提早谋划,确保老百姓能外出务工,务得到工;要充分发挥各乡镇、各驻村指导队的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指导、提供优质服务等举措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用好产业扶贫这一法宝,引导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克服紧张情绪,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抢抓农时、聚焦生产、助推经济发展。

同时,要结合之前已出台的脱贫攻坚、农业疫情防控、稳产保供等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出台促进全市农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要统筹好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以春耕生产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通过再加压、再升温,不误农时、不误脱贫,夺取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的“双胜利”。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全市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农技人员指导到位,肉奶蛋禽、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动植物疫病防控得力,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的动、植物疫情,农村“五大一改”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截止2月20日,全市234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复工或部分复工达到178家,复工率达到76.07%。龙头企业计划用工9168人,已组织4879人复工,人员复工率达到53.2%。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付访华,局长陈艳娟,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智勇,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科室牵头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尹照 周蕾 段超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